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2021年秋季新城校区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通知

2021年10月09日 普通话站 点击:[]

关于2021年秋季新城校区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在全区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中开展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的通知》(内教字[2004]51号)、《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培训计划,我校将启动2021年秋季国家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在岗的尚未取得合格普通话等级证书的教职工;新城校区所在学院的大二、大三、大四年级本科生、研究生。

二、报名方式

(一)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以各种形式传达到相关学生,做好宣传工作,并组织好本学院的普通话报名工作。

(二)收费标准:教师及工作人员:培训费100元、测试费50

学生:培训费80元、测试费25元;

普通话教材费:20元(已普通话教材者可以不买教材)

)学校减免普通话培训费的条件及程序

1.符合以下条件者可减免普通话培训费

在校生已参加过本校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普通话水平水未达到合格等级标准者(非中文专业考生成绩在80分以下;中文专业考生成绩在87分以下),并且曾全程参加学校安排的普通话培训学习(以课堂考勤为准),有意再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经普通话站确认,可以减免普通话培训费。

2.确认减免培训费的程序

考生携带身份证和普通话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普通话站,经核实符合减免普通话培训费条件者,报名时可以只缴纳普通话测试费。

(四)报名时间及流程

202196日—924日,考生携带电子版证件照,在本学院普通话工作负责人处报名并交费

2021927日—929日,学院普通话工作负责人携带纸质及电子版报名信息表、考生电子版证件照普通话站,经普通话站核实考生信息后到计财处(明德楼418)缴纳培训费、测试费,缴费方式为扫码缴费,交费凭证转交普通话站

教材费转账给出版社, 交费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内蒙古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电话:呼市赛罕区昭乌达路凯旋广场88 4992431

开户银行:工行呼和浩特嘉林小区支行

帐号:0602003409024907924

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孟建叶 手机:13500618645

普通话报名结束后,各负责人凭普通话教材交费凭证到指定地点领取教材

注意:考生须上交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该照片为证书的印制照片(照片要求:背景颜色为红色;分辨率为390*567;照片名称为身份证号码,格式为1526011999××××××××.jpg;规格大小不超过1M)。请勿对照片进行任何修饰,禁止使用艺术照片、生活照片。审核不通过将影响考试。

(五)培训地点和时间

培训地点:新城校区;培训时间:20211011月双休日

)测试时间:202112月双休日。

三、其它事宜

(一)2022年春季发放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

(二)有关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的相关内容可登录人事处网站(http://rsch.imut.edu.cn/)查询。

(三)普通话工作站在新城校区明德楼437室,电话6576236

附件:内蒙古工业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报名表.xls




内蒙古工业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

2021914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普通话水平一级甲等测试 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第二期普通话水平培训班开课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人事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86-471-65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