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职称评审条例修订教师座谈会

2022年05月23日  点击:[]

学校召开职称评审条例修订教师座谈会

2022年5月19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205会议室召开职称评审条例修订教师座谈会,副校长峻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学术委员会部分专家及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

峻峰指出,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职称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需要,特别是结合学校近两年职称评审中的实际情况,需要对学校职称评审办法进行修订和进一步完善,以更好发挥职称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在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前期调研、征求意见、专家论证等环节,现已形成修订初稿,召开座谈会是为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对职称评审办法和工作程序进一步完善,对有关具体要求进一步研究推敲,使工作方案更加科学、更加成熟,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

会上,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职称文件修改的过程、文件依据和主要内容,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分层分类评价、完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突出教育教学业绩考核、克服“五唯”倾向、推行代表性成果评价和同行专家评议机制等方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学校完善职称评价和晋升体系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峻峰对参会教师代表的积极发言表示了感谢,表示学校会充分听取、合理吸纳广大教师代表的意见,尽快完成学校职称评审条例的修订工作。峻峰指出,职称评审办法的修订工作不仅关系到每位教师的切身利益,同时也关系到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全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教育评价改革、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站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和全局上思考谋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师资队伍发展通道,进一步促进学科协调发展,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队伍保障。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审议学校职称评审条例 下一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人事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86-471-65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