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植霖讲坛”首届青年学者论坛

2020年12月31日 zjf 点击:[]

我校成功举办“植霖讲坛”首届青年学者论坛

20201229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植霖讲坛”首届青年学者论坛暨博士专场云招聘开幕式在新城校区明德楼205举行。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举办现场活动同时,开展线上直播和云端互动。本届论坛共邀请了43位来自哈工大、上海交大、东南大学、同济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墨尔本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其中21位青年学者来校现场考察并开展学术交流,22位青年学者参加了线上招聘。校长姚德、副校长峻峰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人事处处长刘醒君主持。

校长姚德致欢迎辞,并向参会的青年学者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在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之际,举办青年学者论坛,体现了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求贤若渴招揽人才的决心。校以才立,业以才兴。学校始终面向优秀的青年学者敞开大门,诚挚欢迎胸怀远大梦想的青年才俊加入到学校教育事业中来。

副校长峻峰介绍了呼和浩特市的区位优势、内蒙古自治区的人才政策和学校的引才待遇和配套政策。他指出,学校正处在需要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比历史任何一个时期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学校将不断优化引才育才环境,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创造更加广阔的事业发展天地,竭力为各类人才营造有温度的人才生态环境。

开幕式结束后,线下青年学者到建筑学院、信息学院、矿业学院、机械学院实地考察了相关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条件,开展了学术报告;线上应聘青年学者分别与八个学院的负责人进行交流洽谈。多名学者表示,通过实地了解和当面交流,充分感受到了内蒙古工业大学的悠久办学历史、浓厚学术氛围、优质创新平台和无限发展前景,纷纷表达加盟的意愿。

此次论坛的举办,通过“请进来,当面谈”的方式,搭建了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与我校相关学院、学科团队直接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了海内外青年学者对我校的了解,进一步拓展了学校人才引进渠道,扩大了学校引才引智的宣传效果,提高了学校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求职者群体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青年学者认识内工大,了解内工大,入职内工大,有利于推进我校人才引进取得实效。

  

 

 

 


(供稿:人事管理科 摄影:甘炯、赵剑峰、冯华    20201231日)

上一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召开2021年下半年新教师报到入职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人事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86-471-65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