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管理 >> 人才交流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共科目笔试及专业测试实施办法

2012年07月10日  点击:[]

内蒙古工业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共科目笔试

及专业测试实施办法

根据《关于内蒙古工业大学2012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的批复》(内人社办发[2012]211号)文件精神,结合《内蒙古工业大学2012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和人事考试工作的相关制度,为顺利开展公共科目笔试和专业测试,特制定如下办法:

一、组织领导和考务原则

在学校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学校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考务工作的组织实施,校纪委、监察处负责对考务工作全程进行纪检监督。

考务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详细工作程序、指派专人负责各个环节、及时对外公布相关结果、全程接受各方面监督,严格按规范程序进行,确保考生利益,实现学校面向社会公开引进优秀人才的目标。

二、公共科目笔试考务安排

(一)时间:2012年7月14日上午9:00--11:30

(二)地点: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第四教学楼报告厅1、报告厅2、

报告厅3。

(三)考务程序

1、命题工作:7月13日抽调2-3位专家成立命题组负责公共科目笔试命题(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和面试用结构化试卷命题,命题组成员封闭管理直至考试结束,命题结束后由专人负责印制试卷并封存管理(执行学校有关考试试卷保密管理办法)。

2、准考证发放:7月13日全天对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发放准考证,其中对经过网络报名考生进行现场材料审查和资格确认。

3、考试组织:

(1)工作人员设置:总监考、监考、巡视(含纪检监察人员)、安全保卫及其他工作人员。

(2)由监考引领考生进入考场,并核对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当场开封试卷,考试结束清点好试卷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开考后迟到30分钟的考生不得入考场,未按规定时间到达考试现场参加考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笔试资格。

4、阅卷工作:7月14日下午抽调6—8位教师(含2位蒙语阅卷教师)到指定地点封闭阅卷,阅卷结束后交工作人员进行成绩统计,成绩统计结果提交到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后,上述人员方可解除封闭。

5、公布参加面试人员名单:由校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按报考岗位对考生的考试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每岗位需求数和应聘人数1:3的比例且应聘人员考试成绩不低于全体应聘人员的平均成绩的原则确定进入专业测试名单,7月14日晚上通过内蒙古工业大学网站公布所有应聘人员笔试成绩和专业测试人员名单(含具有博士学位且应聘博士条件岗位的应聘人员),并公布7月15日进行专业测试的相关内容。

三、专业测试(专业科目笔试+面试)考务安排

(一)专业科目笔试

1、专业科目笔试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试卷命题和印制严格按学校有关考试试卷保密管理办法执行。

2、专业科目笔试时间:7月15日上午8:00—9:00

3、专业科目笔试地点: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第四教学楼

未按规定时间到现场参加专业科目笔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专业测试资格,不能参加面试环节。

4、阅卷:7月15日上午10点,阅卷教师到指定地点集中封闭阅卷。阅卷结束后交工作人员进行成绩统计,成绩统计结果提交到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后,上述人员方可解除封闭。

(二)面试

1、按照报考岗位,由学校组织成立三个面试组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每组由7位面试评委组成。

2、每个考场设计时员1人、计分员1人、纪检员1人,分别负责引导考生入场、当场计算和核实面试成绩、为面试评委提供服务等工作。

3、各组面试时间:7月15日上午9:30开始直至所有考生面试结束。

面试地点: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第四教学楼。

4、面试程序:

(1)抽签:参加专业科目考试后,考生按应聘岗位分组进行抽签决定参加面试顺序,并在原考场等候面试。对所有考生进行封闭管理,直到本人面试结束后方可离开。

(2)面试:工作人员按顺序引领考生进入相应面试组参加面试,由主考组织面试过程。面试采取试讲或结构化面试方式,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20分钟。应聘人员在面试过程中需要用蒙语作答的(蒙汉兼通岗位除外)要配备蒙文翻译并录音。蒙汉兼通岗位必须用汉文进行专业测试,不按规定语言、文字作答的按零分处理。

(3)评分:面试评委现场打分,满分100分。面试结束后评委依据考生面试表现,分项目给予分值并计算出总分,签字后交计分员,计分员统计分数时去掉一个最高得分和一个最低得分,其它取平均分即为考生面试得分。计分过程和最后得分经监督员复核无误后交主考。

(4)公布成绩:下一个考生面试后,由主考当场公布上一个考生面试成绩。

(5)考生离场:主考宣布成绩后的考生,直接离开考场。

四、总成绩计算方法

博士学位应聘人员的总成绩=专业科目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

硕士学位应聘人员的总成绩按如下公式计算:

总成绩=公共科目考试总成绩×40% +(专业科目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60%。

对招聘计划数与进入专业测试人数比例为1:1及以下的岗位,笔试和专业测试设置最低分数线,最低分数线为所有参加专业测试应聘人员的平均成绩。

全体应聘人员成绩汇总后报送人社厅备案后在内蒙古工业大学网站公布。

五、其他事项

(一)考务工作人员、面试评委与考生有属于国家规定情形需要回避的,严格执行回避制度。

(二)面试期间,所有面试评委、工作人员和考生一律不得携带通讯工具和其它无线接收器材进入考场。切实做好考试各环节的保密工作,对造成失密、泄密的,要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严格执行公开招聘工作有关规定,严肃工作纪律,防止和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发生,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监督电话:0471-6944911

学校监督电话:0471-6575724

考务咨询电话:0471-6575701

内蒙古工业大学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七月九日

上一条:关于内蒙古工业大学2012年公开招聘公共科目考试有关事宜的通告 下一条:2012年统一组织实施公开招聘内蒙古工业大学招聘简章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人事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86-471-65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