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师资管理 >> 正文

关于我校开展2018-2019年度《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方院校专业师资定向培养项目的通知

2017年12月23日  点击:[]

关于我校开展2018-2019年度《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方院校

专业师资定向培养项目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方院校专业师资定向培养项目,是我校海外研修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鼓励学校专业教师赴美国一流院校进行国际交流,扩大学术视野,培养高质量、国际化的师资队伍,推进精品课程、双语教学建设步伐。为做好我校2018-2019年度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人员范围及名额

2018-2019年度项目计划选派6名工科专业教师赴美国进修,主要依托自治区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自治区精品课程和学校已立项的双语教学课程进行选拔。

二、选拔条件

选派教师应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具备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发展潜力,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达到出国英语考试及格水平以上(含雅思、托福、BFTPETS5等)。

三、赴美时间和费用

赴美培养时间:一般为六个月。美国秋季学期从20188月起至20192月止,春季学期从20191 月起至7月止。具体赴美时间以美方院校签发的DS-2019表为准。

研修费用包括:美方院校收取的注册管理费、往返国际机票及在美境内交通费用、在美期间的食宿费、保险费等。

四、申报流程

各学院结合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需要提出2018-2019年度项目培养人选,于201815日前报人事处师资科。学校研究后,确定正式选派教师。

培养人选根据《项目报名手册2018-2019》填写申请资料,选择美方培养院校和研修专业方向,并接受美方院校的电话面试。

选派教师取得美方院校签发的邀请函后,到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理出国研修手续,并签订出国研修合同。

五、资金支持

教师在赴美研修期间,学校为其保留国家工资和基本绩效工资(学校发放部分)及社保待遇,报销美方院校收取的注册管理费、一次往返国际机票费用,并依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生活费资助标准结合美方大学所在地域,提供相应数额(1600~1700美元/月)的国外生活费,国外生活费发放以教师实际研修起止时间为准。

六、研修效果要求

选派教师在研修期间,应努力学习,完成研修计划,回校后三年内应达到以下要求:

1、在现有研究领域取得新的成果,发表SCIEI收录文章2篇;

2、开设一门反映学科(专业)前沿的选修课;

3、引进一本原版教材并能使用双语开展一门专业主干课程教学或专业英语教学工作。

4、在所属学科专业的国际合作和交流中发挥骨干作用,推动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来学校举办学术讲座、召开国际会议,或联系选派学生赴国外大学学习深造。

七、其他要求

选派教师赴美研修期间,应遵守中国对出国留学人员的规定,服从学校对海外研修人员的管理,并与学院保持业务联系。研修期满后,应按期回校办理有关上岗手续且五年内不得调离,否则应交回学校提供的培养经费和支持资金。

-

附件:项目报名手册2018-2019及项目资料.rar

-

-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事处

20171223

上一条:关于2018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主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人事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86-471-65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