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师资管理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关于2017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2017年10月13日  点击:[]

内蒙古工业大学关于2017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内教教师函〔201767号)精神,为做好我校2017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师资格认定要求

取得教师资格是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必备条件,凡申报教师、实验、思政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均须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二、教师资格认定条件

(一)思想品德条件: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应当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思想品德好。

(二)学历条件:应具有教育部认可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专业要求:申请认定各级各类教师资格,申请人所学专业须与申报学科相同或相近。

(四)教育教学能力条件: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的教育教学能力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1、通过学校教务处组织的新教师讲课资格认定,并从事本科生教学工作。

2、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应当取得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合格证书;高等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具有副教授及其以上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免试。

3、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要求,凡2017年以前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教师资格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且两科考试成绩合格,成绩有效期均截止到2017年年底。

(五)普通话水平: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普通话应当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六)体检要求: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有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

(七)其他: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医务人员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必须被医学院校聘任承担教育教学工作并系统讲授教学计划内一门以上课程(需任教学校教务部门出具有效证明及相关佐证材料),同时必须已取得中级及以上医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方可申请认定。

三、教师资格认定申请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申请人网上报名。登录网址: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网上报名时间:1030-118日,请从“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登录进行网上注册,提交申请信息,按照提示完成网上报名工作,现场确认点请选择“内蒙古工业大学”,具体注意事项见附件。

(二)申请人提交相关材料,到人事处师资科进行现场确认并进行资格审查,初审时间为119-1117日。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应提交以下材料,使用A4纸复印,并交所在单位统一到人事处审验:

1、思想品德鉴定意见表一式两份。申请人员网上报名时下载打印,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申请人员网上报名时下载打印,本人签名;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4、教育教学能力条件:自治区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6、体检合格证明一份;

7、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8、内蒙古工业大学讲课资格认定通过证书原件、复印件各一份;还必须提供近2年的教学业务档案,含1年实习期。

9、近期彩色免冠一寸照片一张。

(三)人事处整理符合条件的申请者的材料报教育厅审查。

(四)自治区教育厅教师资格管理机构核准备案,打印、发放教师资格证书。

请各单位组织本单位教师认真学习有关教师资格认定文件,尽快部署本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务必在规定时间要求内完成网上申报,逾期网络确认窗口将自动关闭,不再受理认定材料。

四、教师资格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进入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未参加统考申请人入口),按照网站提示进入教师资格网上申报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如有疑问,可参阅网站首页→申请流程中《教师资格认定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上报名流程和操作指南》

网上报名结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申请人的电子照片必须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上的,以及上交认定机构(粘贴到教师资格证书上)照片为同一底版。

网上申报期间,申请人可以自行修改个人填报信息,申请表上的“任教学科”,须与申报人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具体到二级学科,不能仅选择到学科大类。网上申报时间截止之后,除修改密码外,不能修改个人填报信息。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事处

20171013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2017年辅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举办国家公派教师出国访学有关知识讲座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人事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86-471-65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