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人事管理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人事人才相关业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年02月16日 zjf 点击:[]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人事人才相关业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人事人才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推行“线上办公、非接触服务”工作模式,相关业务尽可能通过人事管理系统、OA系统协同邮件、学校企业微信等方式办理,期间应提交须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材料可用扫描件代替,待疫情解除后补交相应材料。具体业务办理和咨询方式如下:

一、人事管理科相关业务

(一)高层次人才引进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正常接受高层次人才应聘,各学院应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线上方式加强与拟聘人才的联系。关于高层次人才入职报到相关事宜,提前电话沟通后错峰办理。

(二)人事调配管理

试用期满考核、科级任免审核、离职手续办理等业务均采取线上办理。因工作需要校内调换岗位聘任工作暂停办理,待学校制定相关文件后按文件要求办理。

(三)教职工考勤

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考勤业务由各部门办公室工作人员登陆人事系统在线填写并报批,人事处审核通过后,各部门自行在线打印并留存考勤表,待疫情解除后集中报送。

教职工请销假业务由个人通过人事系统填写请销假审批表并在线提交至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批,后续各审批环节依照请假类别及天数由系统自动判断流程走向并由直接审批人在线审批完成。超过部门审批权限的纸质请假表待疫情解除后集中报送。

(四)在职证明

需要开具在职证明的教职工,与人事处工作人员联系说明具体用途、格式后,人事处工作人员按照教职工需求通过人事管理系统开具证明后将发送扫描件至教职工OA系统协同邮箱。需要纸质证明原件的,可电话预约,错峰领取。

联系人:曹老师  25281773@qq.com    6575701

冯老师  498583952@qq.com   6575701

二、师资管理科相关业务

(一)国内外进修学习

申请各类攻读学位、在职进修等及完成学业回校报到上岗的教师,可与人事处工作人员联系办理返校手续,教师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或进修证书可发送扫描件。

(二)出国(境)申请

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安排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政策执行,具体可关注https://www.csc.edu.cn/chuguo

建议教职工暂缓办理因私出国(境)事宜。

(三)职称证书发放

2019年职称评审通过人员的证书由个人登录内蒙古人才信息库(www.nmgrck.cn)打印。

(四)各类人才工程推荐业务

人事处及时转发和部署上级要求的各类人才工程推荐相关文件,并发布线上推荐和上报材料业务的相关通知,具体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马老师  65861388@qq.com  6577133

陶老师  85926823@qq.com  6577133

三、薪酬管理科相关业务

(一)薪酬发放

人事处统筹做好全校教职工工资核发及统计工作。关于2019年各单位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工作,由各单位按学校要求(公示、报备的要求)做好发放表后,由计财处发放。人事处将于近期将各单位突出业绩奖励性绩效总额交计财处,由计财处通知各单位做好预算申报事宜。各单位如对金额有疑义,可联系人事处薪酬管理科。

(二)社会保险

由于自治区社保局暂停办理非常规业务,一般性社保业务待疫情解除后集中办理。

(三)收入证明

需要开具收入证明的教职工,与人事处工作人员联系说明具体用途、格式后,人事处工作人员按照教职工需求通过人事管理系统开具证明后将扫描件发送至教职工OA系统协同邮箱。需要纸质证明原件的,可电话预约,错峰领取。

(四)退休手续办理

20202月及以后退休人员的退休手续,由人事处将退休电子表格发放至各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OA系统协同邮箱中,并电话告知办理退休手续相关事项。需退休教职工本人提供的资料如身份证及银行卡等,可发送扫描件。

联系人:杨老师  287321699@qq.com    6575764

郅老师 1926195317@qq.com    6575764

四、人事档案室相关业务

(一)人事档案查阅

因工作需要,需查阅、借阅教职工人事档案的部门,需电话预约,错峰办理。

(二)人事档案接收

新进人员的档案需通过机要转递,不具备机要转递条件的,可通过邮政快递EMS邮寄,不接收自提自带的档案材料。

(三)出国(境)证照管理

教职工假期前在人事处借出领取的,及刚办理尚未在人事处登记备案的出国(境)证照,需在正式开学后一周内由所在学院、部门收齐,统一交回人事处档案室。

联系人:林老师  3513462587@qq.com   6575959

五、普通话水平工作站相关业务

2020年春季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报名工作通过学校OA系统完成,课堂培训工作及2019年秋季普通话证书发放工作推后开展,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联系人:崔老师  964728962@qq.com   6576236

六、其他工作业务

教职工如有除以上业务外急需人事处办理的其他业务,可与人事处联系咨询。

联系人:李老师  1289362705@qq.com   6575701

 

感谢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人事人才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积极参与落实学校各项防护措施,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0216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高层次人才分级评价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填报寒假期间教职工行程情况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人事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86-471-65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