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管理 >> 职称评审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7年辅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安排

2017年11月21日  点击:[]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7年辅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安排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7年全区职称工作安排意见》(内人社发〔201745号),结合各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安排,现将我校2017年除高校教师、实验、思政研究系列外的其他系列专业技术资格(统称为辅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参评人员范围

我校事业身份、校属企业身份及聘任在专业技术岗位的编制外身份的人员。

二、评审条件

辅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执行自治区人社厅《2017年全区职称工作安排意见》(内人社发〔201745号)和相应系列自治区高评委办事机构下发的2017年评审工作的有关规定。

三、有关要求

(一)申报人员的学历、资历年限截止到20161231日;论文、奖项和荣誉等各项业绩成果、继续教育审验卡取得时间截止到20171031日。

(二)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要求,执行相应系列自治区高评委办事机构下发的2017年评审工作的有关规定。

(三)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规定,申报正高级每人交评审费320元;申报副高级每人交评审费280元;申报中级每人交评审费150元;申报初级每人交评审费100元。在报送材料的同时由各单位统一收齐后将评审费交学校职改办代收。

四、其他评审方式的规定

拟通过中初级考核认定、考评结合、以考代评等评审方式参加相应系列2017年、2018年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人员,也要按照本通知要求提出参评申请,经学校职改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方可参加认定或考试。未经学校审核同意,私自通过其他评审方式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学校不予以认可。

(一)中初级考核认定。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生,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技术工作(国家规定需考试的专业除外),见习期满且考核合格,经校职改领导小组同意,可直接申请认定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不需要进行评审。其中,大学专科毕业、工作满3年的可认定助理级;大学本科毕业、工作满1年的可认定助理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满2年的可认定中级;博士研究生毕业,可直接认定中级。

(二)考评结合。在卫生、经济、会计、审计、统计等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中,实行考评结合的评价方式。申报人员需参加本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成绩合格后再参加评审。

(三)以考代评。计算机、外语翻译等职称系列,按国家统一安排实行以考代评,不再进行相应的评审或认定。

五、申报程序和推荐办法

(一)申报人员填写《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送审表》等,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支撑材料,打印装订成册。

(二)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辅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结构比例及编制现状,按照各系列的评审条件及有关规定,结合申报人员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业绩、现实表现等情况,严格把握申报人员的综合学术水平,经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后择优排序推荐。

(三)各单位将所有申报人员的《专业技术资格送审表》在本单位张贴上墙进行公示,经单位评审后的推荐上报人员花名册需在本单位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上报材料时要将公示时间、地点以及公示结果形成书面报告一并上报校职改办。

(四)校职改办汇总各单位推荐人员材料,学校成立综合评议专家组依据辅系列评审条件、学校相应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和聘任等情况,对申报人员进行综合评审和推荐。

(五)评审和推荐结果经学校职改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对评审通过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推荐到相应系列自治区高评委办事机构参加自治区评审。

六、日程安排

111日-116日:各单位组织申报、推荐。

117日:职改办审核和汇总各单位推荐的参评人员评审材料

118日-119日:学校综合评议专家组开展评审工作,职改领导小组研究审议评审结果。

1110日-1117日:对评审通过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申报人员材料外送到相应系列自治区高评委办事机构。

上一条:2019年职称评审手册 下一条:2017年自治区职称改革政策解读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人事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86-471-6575701